News

Department

  • The duties of editorial

    编辑部职责

    (一)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和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,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出版方向,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原则,传播和积累有益于提高民族素质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,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,促进国际文化交流,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,贯彻双百方针,遵守党和国家有关编辑出版方面的规章制度,在思想上、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。严格执行新闻出版署对大学学报办刊的有关规定。

    (二)编辑部是编委会的办事机构,负责学报的编辑、出版、发行等日常工作。

    (三)了解有关学科现状、发展趋势及本校发展规划,拟定卷、期编辑出版计划。

    (四)开拓稿源,认真组稿,及时刊登有探索性、导向性、创造性的论文。

    (五)办理稿件接收、登记、传送、送审、录用、退稿等手续。

    (六)编辑部终审。组织召开每期编委会终审定稿之前,编辑部全体人员针对提交编委会讨论的全部文章进行整理,防止个别不符合要求的稿件交编委会讨论。

    (七)负责拟定编辑部的年度工作发展计划、人员的学习培养计划,以及年度的工作总结等。

    (八)联系编委、作者、读者、印刷单位等,收集意见,总结经验教训。

    (九)认真执行编委会的决定,负责筹备编委会工作会议,向编委会汇报工作,提出议题。

    (十)遵守科技保密规则和工作保密原则,严防失密或丢失稿件。

    (十一)做好财务管理工作,负责支付日常办公经费、出版印刷费、审稿费及稿酬等。

    (十二)做好档案的管理工作。

    (十三)建好网站,做好宣传及网页更新工作。

    (十四)组织做好期刊的发行管理工作。

  • 2012-07-05    Visited: 1638